新田: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师培训

图片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贵雄 蒋小华)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课堂实效,培养学生从小“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4月14日,新田县教育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教师培训,在新田县进修学校和新田县思源学校同时举行,县教育局相关局领导、股室负责人和该县中小学的历史、政治教师和分管党建、德育工作的学校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新田县进修学校,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国斌作了“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的斗争历史,如何领导中国人民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征程。在新田县思源学校中,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政治教研员文加友以“识历史变局,创新思政课教学”为题,就如何提升思政老师的政治素养,如何在思政课中引导学生培养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感情等内容,与现场老师进行交流。
培训要求,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媒体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学习教育,把青少年作为党史宣传教育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