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来袭!明天傍晚济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气温变化不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
今天清晨,冷空气余威犹存,市区最低气温5.9℃。不过到了白天太阳继续“营业”,气温一路回升。截至16时,市区最高气温20.2℃。
然而春天可是个任性的季节,今天夜间开始,大风来袭,预计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以及16日白天济南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南风,山区部分地区阵风可达9级;15日夜间将出现平均风力3~4级阵风6级的北风。除了大风外,春雷也来凑热闹,明天傍晚到夜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4月14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14起夜间到15日白天晴转阴,傍晚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4℃左右,最高气温22℃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5级,极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严禁一切林内用火。
15日夜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北风3~4级阵风6级,降水概率70%,16日晴,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7~9℃,最高气温22℃左右。
17日晴,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8℃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
18~19日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24℃左右。
20~21日多云间晴,北风2~3级,气温继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