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塘水库应急处置工程通过验收

原标题:鸭子塘水库应急处置工程通过验收

近日,市水务局组织专家组及临翔区水务局,临翔区财政局,鸭子塘水库山体变形应急处置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质量检测、运行管理等单位代表,组成验收委员会,对鸭子塘水库山体变形应急处置工程开展竣工验收。

验收委员会一行查看了鸭子塘水库山体边坡处理情况,溢洪道、取水口运行情况,新建成的拦砂坝以及监测设施等。随后召开验收会议,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质询讨论等方式进行了认真审验。一致认为鸭子塘水库山体变形应急处置工程已按批复的设计内容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目前鸭子塘水库左岸山体变形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取水口运行安全,工程质量合格,效果明显。

鸭子塘水库山体变形应急处置工程于2019年9月开展前期工作, 11月21日开工,2020年7月10日完工,目前已通过了8个月的运行和观测。鸭子塘水库的安全稳定运行,可有效解决下游4个行政村2.616万亩耕地的灌溉用水及水库下游1.1571万人、0.4476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安全问题,同时可解决临沧城区4.12万居民的生活用水问题。(景治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