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违法案例曝光|云南永平:酒驾亲兄弟 违法上路同被查

古有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之说,而近日,在云南大理永平县有一对亲兄弟,却皆因酒后驾车,在同一天被交警查获。
4月11日13点30分许,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国道215马宁线K3371+300米处进行路检路查时,发现满身酒气的字某某驾驶云L186KQ号轻型普通货车,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字某某呼气酒精检测数值为5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图片
4月11日19点58分,执勤民警在国道320沪瑞线K318+700米处进行路检路查时,发现一位叫苏某某的男子,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也是满身酒气。经过呼气酒精检测,苏某某的呼气酒精检测数值为6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图片
民警调查发现,上午和晚上查获的字某某和苏某某竟然是亲兄弟,还同日被查,都因酒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对兄弟二人都给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驾驶证都记12分。
— END—
供稿丨何云飞 郭奇松
编辑丨黄国庆 杨美溪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