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次恶化!印度血清研究所对外断供疫苗:优先供给国内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血清研究所首席执行官阿达尔·波纳瓦拉(Adar Poonawalla)4月13日表示,由于印度本国疫情再次恶化,该研究所必须优先向印度国内供给疫苗,如果印度疫情得到控制,研究所将在6月前重启疫苗出口。
图片
印度血清研究所的工人展示疫苗(美联社图)
美联社介绍,印度血清研究所是世界最大的疫苗生产商,同时是联合国为在全球公平分发疫苗而实行的“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的主要生产商。此前在3月25日,COVAX计划宣布在疫苗推广上遭遇重大挫折,因为印度本国感染病例激增,印度血清研究所不得不优先满足国内需求,这导致印度方面原定向世界多国供应的多达9000万剂疫苗推迟发货。
波纳瓦拉对此表示,印度血清研究所已经“选择暂时优先考虑印度两个月”,并表示希望能尽快重启出口。他说:“如果印度的感染病例数居高不下,我担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因此我们必须这么做,不得不把疫苗优先供应给印度,先不提供给其他国家。因为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国家。”
图片
印度血清研究所的工人在生产疫苗(美联社图)
波纳瓦拉承认,这一决定面临着“与其他国家的疫苗合同”所带来的压力,为此他接到许多国家领导人打来的电话。他说:“我不得不礼貌地向每个人解释情况。”波纳瓦拉声称,大多数领导人都明白,因为他们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波纳瓦拉还提到欧盟实施的疫苗出口管制措施,“民族主义正在发生……从某种程度上说,到处都在发生。”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表示,目前供应联合国COVAX计划的疫苗仍然不稳定,假如某一家疫苗供应商短暂断供一个月左右,世卫组织可以找到解决办法,但如果断供超过一个月,就会给COVAX的实施带来巨大挑战。
图片
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疫苗运抵索马里(美联社图)
据介绍,印度目前是世界上感染病例增速最快的国家。此前,印度仅对最脆弱的人群进行疫苗接种,由于病例激增,4月1日起,接种范围扩大到45岁以上人口。
(编辑:Y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