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时尚炫酷?云岩交警查获2辆非法改装车!

近年来,有个别车主、驾驶人为了彰显个性、违法在机动车车身上喷涂粘贴标识,甚至加装改动尾翼、照明装置或立体装饰物,殊不知,这类擅自改变登记特征的机动车不仅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通过改动后发出的汽车轰鸣音也成倍增加,形成城市噪音。贵阳市交管局云岩区分局在路面执法中加强了对这类违法的整治。
2021年4月10日16时20分许,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一中队民警在文昌北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外观特别、轰鸣声非常刺耳的绿色轿车往文昌南路方向驶去,从外观判断该车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特征。民警在中山东路与文昌北路交叉口将该车拦下检查,发现该车之所以能发出刺耳轰鸣声,是因为车辆非法加装尾翼、更改排气管。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理,驾驶员将面临500元罚款。
图片
图片
无独有偶,在2021年4月9日19时左右,贵阳市交管局云岩区分局一中队执勤民警在师大路口同样拦截了一辆橘黄色的越野轿车。民警通过比对,发现该车外观、减震系统、轮胎等均有更改。民警依法对车主进行处理,按照法律规定,车主将面临1000元罚款的处罚。
图片
图片
云岩交警提醒:根据《贵州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六条之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结构、构造、特征或者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车辆识别代号的,责令恢复原状,可并处以1000元罚款。使用已擅自改变登记结构、构造、特征或者改变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车辆识别代号的机动车的,责令停止使用,可并处以5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