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会同县供电公司:精心开展重要用户用电检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卢思晨 佘定祺)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给客户提供安全用电保障,防范客户因电气事故引发人身、设备、财产等损害,4月14日,国网会同县供电公司对怀化市凯诚矿业有限公司开展高危及重要用户用电检查工作。
怀化市凯诚矿业有限公司以开采金矿为主营业务,如果用电设备出现问题,将引起会同电网炮团线阳湾团支线跳闸,从而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如果该公司的自备电源未能及时启动,还将对井下作业工人生命安全产生严重影响。在充分考虑该公司特殊性的前提下,国网会同县供电公司将其纳入了2021年专变用户专项检查工作范围的首批名单中。
来到怀化市凯诚矿业有限公司后,供电公司对该公司的主供电电源、自备应急电源、受电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并与其管理人员一并对用电设备的故障隐患、运行状态、应急电源设置是否储备完善等情况进行了逐一的查看与检测,有效提高了该公司的用电可靠性。同时,针对其已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指定专人与其进行对接、跟进、指导等服务,解决客户用电难点。
今年以来,国网会同县供电公司以“供电服务提升年”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思路,结合属地工作实际,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从快、从实,做实事、解难题”的工作作风,持续优化提升广大用户的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同时,针对供区内高危用户、重要用户,按照一户一档一查的方式,制定专项用电检查工作方案,确保专变用户、重点用户用电检查实现全覆盖,并结合实际,多角度、多方式开展用户用电设备隐患排查及整改,在提升电网运维整体水平的同时,为用户用电设备拧紧“安全阀”,以此切实履行好央企职责,在强化用户用电安全的同时,提升电网运行可靠性,实现供电企业与用户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