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杨红波 通讯员 步昊翔

近日,孟州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评价“获得电力”指标协调会,孟州市发改委、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和“获得电力”样本客户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负责人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的评价程序,就“获得电力”进行了解读。“获得电力”指标衡量企业获取电力所需的手续、时间、成本以及供电可靠性和电费透明度。评价方法主要通过企业和部门系统填报、企业访谈、大数据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采集数据,注重佐证材料和数据可核验。

近年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放管服”各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力推行“三减四零”服务新举措,着力打造“便民、降本、提速”办电新模式,实施用电报装管理改革,进一步压缩用户办电时长,推动用户“获得电力”便利水平持续提升。该公司通过精简办电资料,实行用电主体证和产权证“两证办结”。缩减客户办电时间,低压客户无配套的两日送电,有配套工程的不超过5个工作日,低压小微企业不超过15个工作日送电,高压客户可控环节不超过16个工作日。降低用户综合用电成本,延伸电网投资界面,低压小微企业接入标准提高至160千瓦,严格落实我省各项降价、降费措施,2020年度非高耗能行业电费95折。提高供电可靠性,加大电网投资统,统筹安排停电计划,大力推广不停电作业,减少停电频次和时间。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单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更实际的作风,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向纵深。”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大减政放权力度、加大监管力度、提升服务能效,“放”出活力和创造力,“管”出公平和正义,“服”出便利和实惠。

会上,清源供水有限公司、河南云旗食品有限公司等客户用电负责人介绍本企业具体的办电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