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姓共享改革红利!阳谷县政务服务推行“市域通办·一链办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谢晓丽通讯员张良蔡伟

“在家门口一次性办好《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两项业务,‘市域通办·一链办理’政策让我们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红利,太赞了!”刘文宪拿着刚邮寄到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高兴地说道。

家住聊城市东昌府区的的刘文宪想在阳谷县开一家汉堡店酒水经营部,得知通过“市域通办”政策在东昌府区也能申办经营地点为阳谷县的经营执照后,便咨询了具体办理流程。4月7日上午,当阳谷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受理中心收到刘文宪跨区域办理的申请后,工作人员立即和刘文宪取得了联系,并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又按照“一链办理”流程,及时对接相关审批科室,完成对《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证照的批复。最后,为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时间长”的问题,工作人员通过EMS,免费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邮寄到刘文宪手中。

“市域通办·一链办理”打破了申请人必须在经营场所属地申请办理业务的限制,大幅提高了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阳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市域通办”等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方式,结合“全领域帮办代办”和“一链办理”服务模式,持续提升跨地区业务办理的效率和质量,为外地企业群众提供优质、贴心的高质量服务。

下一步,阳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夯实通办基础,丰富通办手段,提高通办质量,做实做好“异地办、多点办、就近办”等服务措施,为优化营商环境再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