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槽将给广东带来“雷雨-大雨”,台风“舒力基”对粤无影响

天气多变,真情不变。
今天2021年4月14日,周三。
弱冷空气南下,即将形成一道低压槽,在粤北—粤西北的北部一带徘徊,今晚逐步南压,进入粤北—粤西北。一轮降雨将自北向南逐步展开,大家做好准备,降雨有先、有后。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出行带好雨具。
受弱冷空气和降雨影响,全省逐步有4~6度降温,高温基本结束,天气将转凉爽。
图片
图片
周四(15号)雷雨—雷暴天气将自北向南,帅先轰炸肇庆,云浮北部,清远,韶关,广州北部,惠州北部,河源北部地区,请注意防范。
降雨带也将在周四下午逐步南压,周四晚上逐步逼近沿海地区,周五全面影响沿海城市,沿海普遍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中,珠三角局部有暴雨(雷暴)。
此次广东全省性降雨,将从今晚(14号晚)在粤北—粤西北地区,以雷阵雨的形式拉开序幕。到周五的时候影响沿海(中雷雨-大雨),周六开始收尾,转多云,局部分散阵雨,周日基本结束。
图片
潮汕地区也将受到雷雨影响(主要降雨集中在周五)强度偏小,主要是中雷阵雨,对干旱有稍微缓解作用。
此次降雨结束后,广东降雨较少,将持续接近8天的多云天气。下一轮降雨预计将是4月25号之后的事情了。
台风消息:今天第二号台风“舒力基”诞生,未来将快速增强为大台风,先往西北方向移动,随后转北移动,对广东没有影响,无须担心。
也正是台风吸走大量水汽,加上下沉气流效应,使得广东下周阳光偏多,降雨稀少。
图片
天气详情:
周三晚(今晚,14日)~周四(15日):
全省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短时阳光。雷雨天气增加,全省有突发零散雷阵雨,高温结束,天气凉爽。
其中,肇庆,清远,韶关,云浮北部,河源北部,广州北部,惠州北部局部有大雨(清远市区,广州北部,韶关南部局部有强雷暴)。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突发雷阵雨,出行建议随身带雨具。
图片
周五(16日)~周六(17日)上午:
低压槽南压,沿海城市多云间阴天(全省气温凉爽—阴凉),有中雷阵雨,局部短时大雨。其中,珠三角局部有雷暴(深圳,广州,中山,珠海,江门,惠州中南部,汕尾要谨防雷暴)
周六下午,全省降雨逐步收尾(粤西局部依然多雷雨天气),转为多云,局部零散阵雨。
图片
周日(18日)~下周日(25日):
全省天气逐步转好,多云有阳光(其中,湛江、茂名局部有突发雷雨),全省其他地区局部有突发小阵雨,无妨(阳光占比50%~70%),气温逐步回升。天气起初比较舒适,21号开始转偏热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