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推进项目建设 完善考核体系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唐闻宜 通讯员 陈鹏飞 吴融)日前,记者走进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的膜科技产业园、华亨海洋能源产业园、恒逸明装配式建筑新材料等在建项目现场,只见塔吊林立,车来车往,工人们热火朝天干劲足……进入二季度以来,射阳县多个重点项目纷纷加快建设和调试进度,力争4月份能够全面投入生产。

图说: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正在建设。射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射阳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的发展意识,把项目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头版头条,扎实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月月比、季季赛”活动,通过设台打擂、插旗竞赛,集聚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今年1至3月份,全县已新开工亨通电缆、恒百胜新材料等亿元以上项目27个,新竣工科杰3C电子、万益环保、坤业达新材料等亿元以上项目13个。

“射阳营商环境不错,帮助企业快速解决了项目审批、水电等一些问题。目前,我们的项目正调试设备,7月份可正式投产,年销售额预计超5亿元。”一期投资6亿元的恒百佳新材料项目负责人林建冲表示。

作为全县项目建设的主阵地,今年一季度射阳经济开发区招商人员外出招商达171批次,成功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同时顺利推动7个新项目开工、4个项目竣工,全面保障19个在建项目快速推进。“近年来,射阳县委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出台相应的项目推进奖惩、保障措施,让我们既有压力,也有干劲。”射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邵国斌说,“全区进一步细化红黄黑旗考核,实行每周评比一次。我们对推进快的部门给予及时性奖励政策,推进慢的挂钩年度考核评先评优。”

图说:恒远新材料项目正在安装调试设备。射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射阳通过完善的项目建设考核体系,不断树立实绩至上的鲜明导向,有效释放考核的“乘数效应”,跑出了经济提质增效、转型跨越的“加速度”。去年,射阳实现新开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12个,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不断夯实、动能持续迸发,连续四年获得盐城市综合考核一等奖、蝉联六年先进,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和营商环境百强县。

下阶段,射阳县将瞄准“高质量发展争前列、现代化建设打头阵”目标追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全过程督查、全环节跟进、全周期问效的项目建设考核机制,着力推动从政府内部考核导向转为以考核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深化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月月比、季季赛”活动,切实促进作风转变和提升政府效能,推动项目快开快建快投产,为射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