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行动看长沙丨雨花区体院路社区:网格作用大,事小暖人心

三年行动看长沙丨雨花区体院路社区:网格作用大,事小暖人心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峰)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体院路社区网格员在辖区林勘院小区进行走访时,有居民反映小区篮球场场地年久老化,因近期雨水较多,导致球场地面长满苔藓,下雨湿滑容易摔倒,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社区能够帮忙解决。
社区工作人员随即与该小区后勤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在篮球场设置温馨提示,提醒过往居民注意安全,绕道行走,并安排人员对球场地面上的苔藓进行洗刷,洗刷后的场地干净明亮,居民对此感到非常满意,“你们辛苦了!多亏你们及时清洗路面,我们经过时,不再战战兢兢怕摔跤了!”
雨花区圭塘街道老宿舍楼201业主来到体院路社区,反映宿舍区化粪池堵塞,导致家中厕所返水,臭气熏天,无法正常生活。体院路社区城管专干立即与市政相关部门联系对接此事,随后,市政相关部门安排工作人员对化粪池进行疏通处理,有效解决了化粪池堵塞问题。
据悉,体院路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多方联动,为居民群众切身实际的排忧解难,解决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