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发布】太原古县城道路命名标准地名(二)

经实地勘察、公示、研究,太原市民政局批复对太原古县城内凤冠巷等26条道路命名标准地名。

根据《地名管理条例》《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山西省地名管理办法》的规定,经批准的标准地名向社会公布推广使用;机关、团体、部队、企事业单位使用地名,应以地名管理部门公布和出版的标准地名为准。

凤熙巷

位于晋源区太原古县城西北隅。南北走向。南起凤城西街,北至张家老巷。长144米,宽4.5米。因古城凤凰城格局,与凤有缘,留下凤城记忆而得名,寓意祥瑞美好的意思。

凤缘巷

位于晋源区太原古县城西北隅。南北走向。南起凤城西街,北至泰和巷。长80米,宽6.5米。因古城凤凰城格局,与凤有缘,招凤凰喜欢,留下凤城记忆而得名。

福昌巷

位于晋源区太原古县城西北隅。东西走向。东起凤熙巷,西至凤缘巷。长161米,宽4米。沿用老地名,因古城内里坊名“福昌”而得名,寓意福运昌隆,兴旺发达。

金圪垛巷

位于晋源区太原古县城西南隅。南北走向。南起仓巷,北至攸家圪垛。长62米,宽4.2米。沿用老地名,因是古时存金所在地而得名。

凤阳巷

位于晋源区太原古县城西南隅。南北走向。南起仓巷,北至凤城西街。长151米,宽3.5米。因古城凤凰城格局,寓意凤之朝阳,梧桐生矣,于彼朝阳而得名。

施公馆巷

位于晋源区太原古县城西南隅。东西走向。东起道台院巷,西至仓门前街。长124米,宽6米。沿用老地名,因通往民国时期北京四大中医之一施今墨先生公馆而得名。

宝聚泰巷

位于晋源区太原古县城西南隅。东西走向。东起凤城南街,西至草坪公园。长77.5米,宽2米。沿用老地名,因原县城内的老字号“宝聚泰”而得名,寓意珍宝积聚、安泰祥和。

园子地巷

位于晋源区太原古县城西南隅。南北走向。南起朱家巷,北至高家巷。长62.5米,宽3.5米。沿用老地名,因此地曾是明正德十六年进士高汝行的花园遗址而得名。

万泉巷

位于晋源区太原古县城东南隅。南北走向。南起城隍庙街,北至凤仪巷。长109.5米,宽9.5米。因此处地势较低,泉眼众多而得名,有民谣“弯腰舀出井水来”,建国后城内仍保留着原有的泉眼。

浣溪巷

位于晋源区太原古县城东南隅。南北走向。南起迎春道巷,北至奎临巷。长75米,宽6米。出自瓮山的晋水,称晋溪,因原是通往晋溪岸边浣衣之路而得名。

贵和巷

位于晋源区太原古县城西南隅。南北走向。南起朱家巷,北至高家巷。长64米,宽4.5米。因寓意延续传承古城 “贵和”的民风而得名。

伞儿巷

位于晋源区太原古县城西北隅。西南—东北走向。西南起凤城西街,东北至凤城北街。长74米,宽3.3米。因此处酷似雨伞而得名。

琴书巷

位于晋源区太原古县城西北隅。南北走向。南起凤城西街,北至光华楼巷。长52米,宽2.6米。因是文人墨客聚集之地而得名。

编辑 张涛 审核 张启亮

来源 太原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