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2人入选第一季度“东莞好人”评选,快来打call~

重磅来袭!2021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评选开始啦!本次候选人共41名,其中寮步镇汪应涛所在中国(东莞)援赤道几内亚第30批医疗队入选敬业奉献候选人(集体)名单,李正耀入选见义勇为候选人名单。

中国(东莞)援赤道几内亚第30批医疗队

推荐单位: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第30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由东莞市负责组建,共有25名队员(陈金水、陈刘镇、陈少基、陈硕、何金泉、黄志文、黄转弟、李敬河、李文斌、林朝凤、刘慧玲、卢兆辉、骆庆明、莫海军、欧阳珍、潘毅、彭伟、童召勤、汪应涛、谢小菲、谢晓、杨小立、岳乾军、郑锦标、朱彦),涵盖了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眼科、麻醉科及检验科,于2019年7月6日到达赤道几内亚,2021年2月5日结束任务回国,历时596天。

一年半来,医疗队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赤道几内亚共和国政府《关于中国派遣医疗队赴赤道几内亚工作的议定书》开展工作,与赤道几内亚共和国民众同心抗疫,工作成效显著,被国家卫健委评为2020年援外医疗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2021年2月1日,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先生签署文件,决定授予第30批中国(东莞)驻赤道几内亚医疗队赤道几内亚国家最高荣誉奖——国家独立勋章,以表彰其一年半以来对赤道几内亚卫生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李正耀, 1979年生,广东阳春人,伟易达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工程师

推荐单位:寮步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

2020年11月21日傍晚,李正耀正在镇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待孩子放学,突然听到有人惊呼,“有人掉池塘里了”。他匆忙跑向池塘边,看见一名女子面部朝下一动不动地浮在水面上,他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袜便迅速跳进鱼塘中,游至落水女子身边,第一时间将女子翻转至面部朝上,以便于她呼吸,然后奋力将她拖回岸边。最终,在附近好心人的帮助下,该落水女子被抬上岸边。此时,接警后的寮步民警和医护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对落水女子进行救治。见女子逐渐清醒后,他便悄悄离开了现场。

还等什么

赶紧来为他们打call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