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级!刚刚,齐齐哈尔与中国飞鹤喜签战略合作协议

4月14日,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飞鹤有限公司“千亿级生态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仙鹤宾馆举行。

这是齐齐哈尔市一以贯之抓好12个重点产业、县区主导产业、重点产业项目“三项核心任务”,实施“百万千”产业倍增计划,强化科技支撑,持续推动战略项目集群发展的重要举措。

市领导李玉刚、吴煜、谢广全 、李岩松、李拥军,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原生态牧业董事长赵洪亮出席签约仪式。

齐齐哈尔地处黄金“玉米种植带”和“奶牛养殖带”,具有发展乳业的独特优势。正是得益于本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条件,飞鹤才能从齐齐哈尔起步,深耕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并不断发展壮大。飞鹤2020年业绩报告显示,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85.92亿元,同比增长35.5%,不仅增速行业排名第一,而且市场占有率也继续保持排名第一。

迈进“十四五”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如何全面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优势产业?齐齐哈尔市与中国飞鹤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千亿级生态特色产业集群战略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强化中国飞鹤龙头引领作用,推动全市农牧业增效、企业增利、财政增税,以此加快建设嫩江流域高效生态农业强市,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战略项目签约,双方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乳制品和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进行布局,旨在全面助力全省农业和农产品招商引资活动,掀起齐齐哈尔市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热潮。

当天下午,齐齐哈尔市铁锋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飞鹤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将建设中国飞鹤(齐齐哈尔)智能产业园,旨在全面带动黑龙江乳业发展。依安县人民政府也与中国飞鹤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打造有机食品生产基地。

生产基地将以绿色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高标准有机原料种植等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探索土地生态价值转换路径,实现土地增收,带动当地百姓致富,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齐齐哈尔市与中国飞鹤在全市布局打造千亿级生态特色产业集群,将使飞鹤获得更好的环境支持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激活市域经济,带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