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又有人被骗20多万元,来看看怎么被骗的!提醒身边人不要上当!

随着互联网经济和电信产业的迅猛发展,

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持续高发,已成为上升最快、

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突出犯罪之一。

今天反诈中心给大家分享的案例

是黔西南州高发案件之首

网络贷款诈骗

请大家提高警惕!

案件回顾

2021年4月12日,兴仁市的聂某在手机上使用一个叫“万达金融”的软件进行贷款,在贷款的过程中,有一名自称是万达金融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添加聂某,对方称聂某的银行流水不足,需要转账刷流水才可以下款,后对方就发了银行卡号给聂某,让其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刷流水,聂某向对方转账4次,共计被诈骗143001元。

2021年4月12日,册亨县的刘某某报警称被诈骗了。经查,2021年4月12日16时许,刘某某在手机上下载“微粒贷”进行贷款,下载后按照对方的操作借款60000元,贷款申请通过后,刘某去点击提现,但提现时软件显示其涉嫌骗贷,无法提现。后诈骗分子以需要交认证金为由联系刘某,要求刘某进行认证,诱骗其进行汇款,刘某向对方转账四次,总计被诈骗132000元。

深度解析

(视频来源:国家反诈中心)

随着银行贷款不断规范,向银行贷款难度逐年增大,许多人会更多的转向非正常渠道融资。骗子搭建虚假网络贷款APP,附带“无抵押”“低利率”“下款快”等诱导性话语,吸引受害人关注。受害人提交贷款申请后,骗子会通过修改APP后台数据,显示已经下款,但受害人不能提现,需联系客服。客服以交纳保证金、手续费或者验资为由诱骗受害人在未收到贷款前先行转账汇款,从而实施诈骗。骗术虽然不高明,但现实中却屡屡得逞,尤其针对着急贷款用钱的,本身不符合贷款要求,又非要贷款的,嫌正规贷款手续麻烦的这三类人群。主要就是抓住了贷款人急需用钱的心理,以及对金融服务知识不了解的弱点。

防骗提醒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陌生来电、短信,不要点击下载任何来路不明的贷款APP。任何声称“无抵押”“低利率”的网贷广告都存在极大风险。任何在未放款前就要求先行缴纳费用的网贷行为都涉嫌诈骗。

来源:黔西南州反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