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衡龙桥镇:校车安全严把关,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
工作人员在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红网时刻益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蔡昊东)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近日,由赫山区衡龙桥镇李丽镇长牵头,联合区校车办、交警队、派出所、交管所等部门,对镇内校车进行全面“大体检”。
现场,民警严把资质“审查关”、乘车“呵护关”,对于校车标牌是否过期、实名制交接手续是否到位、药箱等安全设备是否齐全、司乘人员是否系安全带、是否有照管员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同时对镇区学校、白石塘学校、马劲坝和黄土坑周边校车通行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齐全、醒目、规范、有效。
此次行动,查处了两次校车违规行为:有两辆校车在接送时间段,由于照管员的照管不力,有几名学生未系安全带,并且在过道随意走动。此行为存在一定安全风险,执法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批评教育,并且扣除一定年终奖励补贴以表警示。
最后,执法人员对学校负责人、校车司机和照管员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消除校车司机对行车安全麻痹大意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无小事”理念。下一步,衡龙桥镇将不定期开展对校车的隐患排查,真正做到校车安全零事故,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