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复壮30余株古树 安宁扎实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掌上春城讯2020年以来,安宁市城管局结合实际,对全市部分古树名木开展了抢救性保护和复壮工作,持续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改善古树名木生存环境,修复受损树体,恢复古树名木生机。
图片
据了解,安宁市的古树名木主要分布在八街、温泉、青龙、禄裱等地。近年来,随着工业发展,古树名木的生存状况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此次保护复壮工作自2020年11月启动,在八街的三和寺、关圣宫等地选取了侧柏、茶花、紫薇、流苏、观音柳、黄连木等30余株古树,开展抢救性保护和复壮。选取的古树树龄最长的逾230年,最短的近70年。通过对树木生长衰弱及受害原因进行科学分析,以树体支撑加固、病虫害防治、树体防腐、施肥复壮及养护管理等一系列措施,科学施策,做到了一树一策、一病一策,现已完成30余株古树的保护复壮工作。
图片
经过为期4个多月的保护复壮,日前安宁市城管局联合市文旅局、八街街道、项目施工方、监理方对保护复壮工作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查验,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案,要求施工方按照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图片
下一步,安宁市城管局将继续对全市的古树名木进行全面普查,加大对濒危及长势较弱树种的保护和复壮工作力度,做到精准、详实、全覆盖,为持续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夯实基础。
掌上春城记者:孙吉祥
责编:张曦
编审:周晓雪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