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了!昆明这个区的人一年能省几千元健身费!

4月14日上午,记者一进入官渡区体育馆羽毛球馆,便看到6块场地已经全部满员,搓球、放网、勾球……大家尽情挥洒着汗水。正在球场边休息的李大叔告诉记者:“我们昨天打电话预约号场地,今早扫码登记后就直接进场打球,完全免费,幸福感满满。”

3月30日,官渡区教育体育局印发了《官渡区体育馆场馆免费(优惠)开放暂行办法》(以下称为“《办法》”)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公共体育场馆公益开放工作,以建设幸福官渡为主线,加大场馆惠民力度,不断向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体育服务,增强人民体质,促进官渡体育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官渡区体育馆馆长刘柯宏介绍,通知发出后,免费(优惠)开放的这两周,每天参与运动的市民达到了上百人,较以前有所增加。

昆明官渡区8个免费体育馆是?

《办法》明确,此次免费(优惠)开放的场馆为官渡区体育馆所管理的国有公共体育场馆及其附属设施。具体适用范围为:体育馆主馆(篮球)、田径场、羽毛球馆、网球馆、五人制足球场、老年门球场、沙地网球场等。

官渡区辖区内居民(凭身份证,提前预约)免费开放全部场馆。

01

官渡区体育馆主馆

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0:30 12:00——14:00。

项目:室内篮球场(一块)

要求:以团队形式入场,每场可接待10-50人。

02

官渡区羽毛球馆

时间:周一至周五08:00——10:00。

项目:羽毛球(六块)、乒乓球(三块)

要求:以团队形式入场,每块场地可接待4人。

03

官渡区网球馆

时间:周一至周五08:00——09:00。

项目:网球(三块场地)

要求:以团队形式入场,每块场地可接待4人。

04

官渡区游泳馆

时间:周一至周五12:00——13:00。

项目:游泳

要求:电话预约,控制入场人流量,请根据个人身体情况进行锻炼,心脏病及身体机能不适,请勿参加游泳运动。

05

官渡区五人制足球场

时间:周一至周五 09:00--10:30 12:00——14:00。

项目:五人制足球(三块场地)

要求:以团队形式入场,每块场地可接待10-50人。

06

官渡区田径场

时间:全年开放

项目:慢跑、健步走等。

要求:请勿穿着有损场地的运动装备,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锻炼,酒后、心脏病及身体机能不适,请勿参加体育运动。

07

老年门球场

时间:全年开放

项目:中老年门球、地掷球。

要求:以团队形式入场。请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锻炼,心脏病及身体机能不适,请勿参加体育运动。

08

沙地网球场

时间:全年开放

项目:中老年沙地网球。

要求:以团队形式入场。请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锻炼,心脏病及身体机能不适,请勿参加体育运动。

官渡区体育馆工作日对辖区居民优惠开放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官渡区体育馆在每周一至周五对辖区居民优惠开放。

辖区居民优惠价格执行官渡区体育馆公示价格的50%。

优惠开放项目:篮球、游泳、网球、气排球。

优惠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08:30至下午16:00。

温馨提示

爱护场地设施器械,场内设施不得随意移动,运动场内严禁刻画、粘贴。参与锻炼群众必须遵守场馆相关管理制度,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运动项目及运动强度,如发生一切安全事故均自行承担,体育馆概不负责。

来源:无线昆明

编辑:李昊

审核:祝小涵

终审:赵航

嘟嘟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