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进第五届世广会筹备工作?这个会议明确了!

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碧安主持召开我市筹备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市长林小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市政协主席何人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韶关市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韶关市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筹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为确保第五届世广会顺利举办,我市起草了《南雄市筹备2024年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工作方案》和联席会议制度,并梳理出我市工作任务清单,包括重点项目建设、珠玑古巷改造提升、文化平台建设、嘉年华系列活动、招商引资工作等五大类36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具体建设内容、进度安排、责任主体等,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南雄市筹备2024年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工作方案》和《南雄市筹备2024年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联席会议制度》。

王碧安指出,世广会是全球广府人的盛会,是团结海内外侨胞,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促进韶关和南雄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世广会各项筹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强统筹谋划,明确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世广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强化协调联动,严格实行责任制,形成保障世广会顺利召开的强大合力。强调要结合南雄自身文化、生态等方面优势,继续深挖姓氏文化、厚植红色基因,圆满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为举办第五届世广会贡献南雄力量,推动南雄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市领导温鑫、林军、张英宏、温春花、吴良彬、杨耀轩、陈尚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