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 办实事解民忧】民勤县蔡旗镇:一起学党史 用心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蔡旗镇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在严格落实学习任务的基础上,注重学与做相结合,在为基层送党史学习教育课程的同时,通过深入调研、开门问计等方式,收集民情民意,在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图片
民勤县蔡旗镇组织镇村干部集中观看红色影片 王希丽 摄
蔡旗镇高庙村积极组织村社干部访民情、察民意,了解群众的关心期盼。村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高庙六社今年按照镇上制定的“1322”产业发展规划,组织群众搭建了9座小拱棚。小拱棚建成后,由于配套设施不完善,浇水存在问题。接到群众的反映,村上立即安排部署,组织人员为该社修建水渠。
高庙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永军说:
村上收集到群众的意见建议后,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筹集资金在六社修建U型水渠150米,解决了小拱棚种植户用水难题,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助力增收致富的积极性。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蔡旗二社基础设施差,全社没有路灯,群众夜间出行极不方便。蔡旗镇将此项工作列为今年镇上为民办实事之一,于4月初为该社安装了太阳能路灯。
图片
蔡旗二社新架设的路灯 王希丽 摄
蔡旗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永松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蔡旗村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统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为着力点,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为全村安装路灯65盏,解决了群众夜间出行难题。并搭建三代日光温室8座,小拱棚20座,进一步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渠道。
路灯亮了,民心暖了。如今,明亮的除了路灯,还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被“点亮”的民心。蔡旗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秉承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办实办好的工作思路,切实解决好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小路灯点亮大民生。当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发出耀眼的光芒,既点亮了夜晚,照亮了百姓夜行路,也温暖了群众的心。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蔡旗镇将继续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学党史、铭初心、办实事,引导全镇党员将学习党史的热情持续转化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王希丽 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