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今天下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韶关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我市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碧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听取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雄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年)》 《中共南雄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 《南雄市2021年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等文件,通报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
王碧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抓党建的政治责任,聚焦薄弱领域和关键环节,真抓实管,奋力突破,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碧安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旗帜鲜明讲政治,全方位提升政治领导力。要精心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精心稳妥抓好乡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健全完善干部约束和激励机制,打造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大力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实落地,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南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为南雄奋力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叶济熊、温鑫、林军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