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人大检查祁东县《农业机械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4月13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侯明星带领第一检查组工作人员对祁东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促进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付姣龙 周文丽)4月13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侯明星带领第一检查组工作人员对祁东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促进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来到白鹤铺镇征程农机专业合作社早稻机插秧现场。育秧大棚内一盘盘秧苗长势喜人,该合作社种植2000多亩水稻,今年育40亩秧面,包括种植大户秧苗在内,可供3000亩稻田插秧,目前有插秧机6台、旋耕机、无人机、烘干机等农业机械若干,水稻种植正逐步实现全程机械化操作。

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检查组人员与合作社理事长及在场的农机人员就农业机械促进法的颁发日期、章程条例和具体内容进行互动问答。

随后,检查组在风石堰镇惠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了机具库棚、催芽密室、谷物烘干中心等场所,通过社员了解到祁东县针对农业生产给予的相关政策支持和扶持力度后,对该县合作社建设和农机社会化服务情况给出了肯定,并就农机合作社的社会化服务、有偿作业、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其他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情况和合作社理事长们做了详细了解。

侯明星充分肯定了祁东县农业机械运用成果。他要求,农业技术人员要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促进法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中的作用,全面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有效实施,严格执行法律制度,认真落实法律责任,不断加强法律宣传;要大力培育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加快促进产学研推用融合,增强农机装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农机服务水平,推动农机推广应用,通过农业机械化推进本县的农业现代化,确保粮食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