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宜老人遭毒蛇咬伤危在旦夕,警车开路赢得救治时间

近日,信宜市公安局巡警大队队员用警车为搭载1名被毒蛇咬伤的老人的小车开路,争分夺秒将老人一路护送到医院救治,成功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图片
4月8日15时许,该局巡警大队三中队队员王滨贤和官营在执行巡逻任务时,接到一名神情焦急的小汽车司机求助,称车上有一位不慎被青竹蛇咬伤的老人需要送到信宜市人民医院接受紧急治疗,请求帮助开路。
接到司机的求助后,两名队员一边拉响警用摩托的警笛为搭乘老人的小汽车开路,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将老人送到信宜市人民医院,一边通过对讲机将情况向指挥中心110汇报,要求通知信宜市人民医院做好接诊准备。
图片
在警车安全快速的引导下,搭乘老人的小汽车仅用了5分钟就到达信宜市人民医院,巡警队员们又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送到急诊室进行医治。据医务人员反映,如再晚一点到达医院,就有可能蛇毒攻心危及老人的生命。事后,老人家属对巡警队员感激不已。
【记者】杨建雄
【通讯员】赖维聪
【作者】 杨建雄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