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出现大面积停电!不要慌,这是……

图片
顺风耳
一个有想法的公众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紧急!
图片
强对流天气突然来袭
瞬时风力达到12
大风造成电力中断
安顺电网220kV两所屯变电站故障
全站失电
2座220千伏变电站
8座110千伏变电站失压
西秀区、平坝区
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
通信、交通等系统瘫痪
医院无法正常开展救护工作
煤矿、铝厂等企业停产
……
哎~~~
图片
各位看官,上述场景只是我市2021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中的模拟内容哦!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大面积停电事件防范应对处置能力,由安顺供电局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应急局、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共同负责的安顺市2021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活动,于4月13日下午在安顺供电局举行。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演练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演单位经过1小时联合协作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据了解,本次演练以2015年镇宁丁旗发生强对流天气出现的大风造成电力中断为背景,设计安顺市遭遇山地小气候强对流天气。
图片
随后各单位立即按照停电处置预案开展先期处置,防止事态扩大和次生灾害。安顺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在接到安顺供电局事件上报后,立即组织成员单位召开会商会成立应急指挥部,并启动应急预案IV级响应。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受灾单位在安顺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下,迅速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包括安顺供电局开展故障巡视、调整运行方式,负荷转供、保供电、故障抢修、恢复供电等有效的应急处置,指挥安顺广播电视台通过电台向公众告知停电信息,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维护交通秩序,指导移动公司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安顺黄果树铝业有限公司、永贵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轿子山分公司开展应急处置等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着。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
为有效、快速的
处置突发停电事件
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
通过此次联合应急演练,将提高安顺市大面积停电应急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保供电和应急抢修能力,提高指挥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准备能力,不断改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图片
图片
--end--
来源: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珊 李阳雪
编辑、排版@李阳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