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活动等你来!“建邺少年学党史”系列融媒活动开始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号召,以“童心向党”为主题,推出“建邺少年学党史”系列融媒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发动学生学习参与各项主题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线上线下联动 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建邺少年学党史”系列融媒活动由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主办,少年志融媒平台为官方活动平台。即日起,建邺区中小学生登录少年志APP,点击首页“热门专题”-“童心向党•建邺少年学党史”,即可进入网络专区参与学习打卡。据悉,“建邺少年学党史”系列活动特别开通了党史•征文、党史•竞答、党史•感言等主题通道,学生可边学、边写、边分享,在线参与各项党史学习活动。

“建邺少年学党史”活动专区

此外,建邺区还将联合扬子晚报共同打造少年志•青少年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建邺),拟联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江苏大剧院、江心洲生态科技岛、南京云锦博物馆、金陵图书馆、绿博园、建邺区法院、中影影城、莫愁中专非遗学院、建邺区青少年宫等区内重点单位组成教育联盟,为青少年打造综合成长“第二课堂”,开发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努力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写征文录视频 丰富赛事等你参与

扫码进入活动专区

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你有怎样的所思所想,心中又有怎样的美好梦想?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童心向党”江苏省青少年征文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建邺少年学党史”活动专区也特别开通了此次大赛投稿通道,学生用手机搜索下载“少年志”APP,点击首页“热门专题”,选择“童心向党•建邺少年学党史”,进入活动专区即可参与征文投稿,根据大赛具体要求完成线上投稿。

记者了解到,“童心向党”江苏省青少年征文大赛将于7月20日截稿,大赛过程中,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名师专家撰写系列专稿,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点评,建邺区青少年优秀投稿作品也将在少年志融媒平台进行专场展示。本次大赛设一等奖每组 10 名,二等奖每组 20 名,三等奖每组 30名,优秀奖每组若干。另设置网络人气奖每组 10 名,并根据各地组织、指导参赛的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评审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依据评选结果,汇编出版《“童心向党”江苏省青少年征文大赛优秀作品集》。

在参与党史学习打卡的过程中,学生也可以分享个人感悟和心得,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表达出来。在“童心向党•建邺少年学党史”网络专区,特别开设了“党史•感言”入口,学生可根据要求上传视频,并可分享作品邀请好友点赞助力。优秀作品将在“少年志•党史少年说”专栏展播,并在学习强国、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扬子读写网等全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据悉,通过少年志APP投稿的选手,均可获得活动参与证书。赛事截稿后,登录少年志APP,点击首页右下角“成长空间”-“我的证书”可查看并下载。

在线答题闯关 争当“党史知识小达人”

“毛主席题写‘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八个大字是为了纪念哪位烈士?”“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枪眼的英雄是谁?”同学们,这些党史知识问答你都能答对吗?除了有丰富的线上活动,“童心向党•建邺少年学党史”活动专区还特别开通“童心向党•党史知识竞答”通道,学生通过手机答题闯关,学习党史知识,争当“党史知识小达人”。

扫码参与答题

记者了解到,这款党史知识问答小游戏,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党史相关知识要点,设置录入了百余道选择题,学生每次参与答题,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选取10道题目,每题10分,10道题全部答对即为闯关成功,答题者可获得“党史知识小达人”称号。闯关成功后,学生可以将满分成绩单下载,并分享至朋友圈,邀请更多人参与闯关。

“童心向党”党史知识答题闯关小游戏的设计者介绍,这款融媒互动产品将知识问答和线上闯关相结合,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答题过程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认清历史发展的规律,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