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县公安局开展外出务工人员禁毒和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近日,文县公安局中庙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联系,利用中庙镇党委政府组织本辖区外出务工人员集体乘车时机,进行了禁毒与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赢得党委政府和外出务工群众的称赞。
图片
早上8时30分,外出务工人员兴致勃勃地接受了派出所民警深入浅出的法治宣讲,民警引经据典,用通俗的地方语言给外出务工人员举例子、摆事实、讲法律法规,告诫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提高警惕,切不可轻易踏入娱乐场所借酒消愁,更不能轻信“吸一次不会上瘾,还能减肥、消愁”等谎言而沾染毒品,要洁身自好,明辨是非,不吸毒、不贩毒,勤劳致富。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号、手机号网络社交平台账号和个人信息等,做到不听不信、不输密码、不回短信、不转账。同时志愿者们深入人群,向群众散发《禁毒法》、《反电诈手册》等宣传资料。最后,民警祝外出务工人员出行安全,通过勤劳双手挣大钱,现场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外出务工人员对毒品和电信诈骗的了解和掌握,有效强化了群众的禁毒反诈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