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违规运输就会报警,江夏城管“智慧渣土”系统上线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李健 陶兴民
私运渣土、不按规划线路行驶、未在指定消纳点倾倒渣土,这种顽疾有治了。14日,武汉市江夏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智慧渣土执法系统上线,执法人员通过手机,就能精确管控渣土车运输行为。
图片
4月13日上午,江夏区城管局组织16个驻街中队的渣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渣土智慧执法系统业务培训,让执法人员熟练掌握运用该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信息化技术支撑,实现渣土处置“全程监控、快速处置、精准打击”,实现有据执法、文明执法和智慧执法。
据了解,“智慧渣土”系统主要有三个功能。一是智能分析。通过渣土迁徙图,可以清楚了解江夏区内的渣土迁徙状况,对年月周日的出土量进行统计分析,也可以对江夏区内和区外企业的渣土运力统计,包括车辆和出土量进行排名,从而指导重点对江夏的哪些区域,哪个时间段和哪些企业进行监控。
图片
二是智能监控。采用海康摄像头AI智能识别渣土车车型,判断是否是渣土车,通过摄像头可以实时查看车辆运行情况,对车辆抓拍进行证据保留,可以对一个月内的视频和三个月内的抓拍照片进行回放查看,对车辆和卡口进行一个直观的监控管理。
三是智能预警。在抓拍到未申报私运渣土、未按规划线路行驶、未在指定消纳点倾倒渣土的运输车辆后,会在手机APP和电脑PC端发出预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