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多形式打牢教育整顿思想根基

连日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结合,纷纷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档案馆等地开展红色革命实践教育活动,并开展英模事迹报告会等弘扬英模精神活动,以具有浙江味、政法味、红船味的丰富形式,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牢教育整顿思想根基。

一个红色故事就是一本鲜活教材,一处红色基地就是一个教育课堂。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党员民警、辅警纷纷“走进”党史,红色寻迹,用沉浸式学习接受红色洗礼,用足用好浙江“红色根脉”资源优势,坚定理想信念。

3000多米长的杭州北山路,历史纪念馆、名人故居云集,可以说是杭州最具文化内涵的一条路,步步见历史。3月2日,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妇联组织女警在这里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明史强担当”主题活动。在历史文化专家仲向平教授的带领下,女警们沿着北山路走读红色文化资源,寻味红色记忆。

3月26日,金华市公安局市局机关女民警、职工在东阳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学习长征历史,重走长征路,沉浸式体验了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领略了伟大的长征精神,纷纷表态未来会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清明前夕,宁波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来到浙东红村——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开展“重温重要回信精神·传承四明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深入学习浙东抗日根据地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4月6日上午,来自嘉兴市公安局离退休三支部的26名党员齐聚南湖,乘船重走“一大”路,瞻仰南湖红船,并在红船旁上了一堂不一样的党课,重温建党历史。

“英模事迹令人感动,英模精神催人奋进!”3月26日,绍兴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英模的内心世界,感受他们的伟大情怀。

同一天,丽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忠诚铸警魂”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掀起“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4月1日晚,台州市公安局举办“忠诚的丰碑”2021台州市公安机关缅怀英烈主题活动,以讲述、歌舞、诗音画等形式追忆公安英烈,激励广大民警忠诚担当。

一件件案子、一天天的坚守、一个个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故事,生动呈现了先进典型平凡而伟大、可敬又可佩的动人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民警。

各地民警代表纷纷表示,将以先进为榜样,提高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对标“三能”要求,学习他们忠诚可靠、爱岗敬业的崇高品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他们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争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学习他们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学习他们立足平凡、追求卓越的高尚情操,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