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瓜州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

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瓜州县公安局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为民服务精神,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
参与全县环境卫生大整治
4月11日,根据县重大活动开展工作需要,县局警务保障室组织民辅警50余人前往瓜州县柳沟工业园区常乐火电厂开展全县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为常乐火电厂园区3公里长的道路两侧的沟渠、场地清理垃圾和杂草,确保可视范围内无生活垃圾,无白色污染,真正达到干净整洁的标准。这是继瓜州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安排,根据相关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做好每周星期五在县常鸿棉业门前道路常规环境卫生整治,重大节假日期间修理市场西侧和镇风亭十字及向北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整治工作中我局参与民辅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道路、沟渠内的垃圾、杂草清理并投放指定地点,对道路两侧的灯箱式果皮箱、护栏、公交站牌等进行清洗擦拭,染脏了大家的衣服,整洁了城市环境,服务工作多次受到渊泉镇及瓜州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真正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为我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
积极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4月12日下午,我局积极组织民辅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根据局主要领导安排,警务保障室组织部分民辅警前往瓜州县迎宾大道东侧防风治沙林带处,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根据相关规定,坚持“方便群众、重在参与、不拘形式、灵活多样”的基本原则,按照县林业局护林站工作人员的安排要求,对绿化带进行清沟整形,打埂节水,杂草清理、垃圾外运,保证林带沟底无干草、枯枝和垃圾等杂物,沟沿轮廓清晰,不跑水,不漏水,浇水通畅。活动中参加民辅警服从现场技术指导人员的指挥,在注意保护好灌溉设施和树苗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半天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了县委政府分配我局的植树造林任务。
图片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酒泉瓜州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全体民辅警积极开展各项教育整顿活动,为实现教育整顿工作学习转化效果的提升,警务保障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的工作目标,警务保障室创新保障思维,紧密结合县局教育整顿办及县委政府的工作方案安排意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