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海:积极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图片
图片
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县医管委主任赵云海。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4日讯(桑植站记者 尚柳 刘璐)4月13日,桑植县医改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暨县医管委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县医管委主任赵云海强调,要积极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县委副书记肖运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瑞,副县长王茂蓉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上级医改文件精神,听取了桑植县医疗卫生县乡一体化改革推进情况、县乡信息一体化建设、编制备案改革、薪酬制度改革、医保基金打包付费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桑植县医疗集团药品耗材采购管理实施办法》《桑植县医疗卫生县乡一体化改革财政保障方案》等方案。与会人员就两大医疗集团及分院领导班子设置、合并桑植县产科、新生儿科等进行探讨研究。
赵云海要求,要组建总医院,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实现县域医疗资源优化整合;要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确定时间节点,组织符合条件的乡镇卫生院尽快加入医疗集团,实现医疗资源共建共享。要出台系列制度。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县编办、人社局要确定编制员额,合理确定编外人员。要加大医保基金打包支付力度,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将钱花在刀刃上;要实施差异化医保支付政策,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就医。要完善药品耗材采购管理制度,实行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要对现有相关资金、资源进行统筹整合,优化配置,为医疗卫生县乡一体化改革提供坚实财政保障;要成立筹备组,积极筹备、迅速行动,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