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发布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红黑榜”,有你熟悉的吗?

4月13日,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公布了2021年第一期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红黑榜”,21家餐饮单位上榜,其中“红榜”单位7家,“黑榜”单位 14家。

红榜

四川阿林晓馆餐饮有限公司

泸州丰豪酒店有限公司

泸州纳溪建工酒楼餐饮有限公司

泸县嘉明镇中心幼儿园

合江县江语兴酒店

叙永县德秀张氏小吃店

古蔺新世界大酒店有限公司

黑榜

泸州市江阳区王祺源餐饮店(王家院子)

泸州云中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江阳区分公司

金爵酒楼

龙马潭区刘玉发饭店

泸州市纳溪区李荣兴餐饮店

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镇向红叶食品经营部

泸县方洞镇李增芹小吃店

泸县嘉明镇佳佳小吃店

合江县胜利餐馆

合江县酒滋酒楼

叙永县安记羊肉粉店新区店

叙永县群芳小吃店

古蔺县古蔺镇孙阳饭店

古蔺县古蔺镇复陶小吃店

据悉,为进一步督促餐饮单位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我市餐饮业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市市场监管局自今年3月起启动“逢十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并以此为基础建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红黑榜”公示机制,其中“红榜”每季度公布一次,“黑榜”每月公布一次。

在“逢十查餐厅”活动中,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围绕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要点,突出后厨卫生、加工制作过程、库存食品原料等重点环节,将环境卫生优良、食品安全制度执行到位的餐饮单位作为“红榜”对象,将环境脏乱、未有效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的餐饮单位作为“黑榜”对象,并在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布图文信息,督促警示餐饮单位主动规范经营行为,积极整改提升。

据泸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红黑榜”信息实行动态管理机制,辖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跟进整改、组织回头查等方式对“黑榜”单位进行跟踪监管,并在次月公示上期“黑榜”单位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