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部署培训会

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杨帆)为切实保证下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4月14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部署培训会,明确接种目标,要求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副县长宋维荣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永顺县卫健局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同时就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宋维荣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但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前阶段永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稳步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永顺已有15431人完成第一剂疫苗注射,根据要求,该县要在6月底前完成40%目标人群的第二剂接种。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宋维荣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完成接种任务;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摸排目标人群,倒排接种进度,提升接种效能;要把握重点环节,做到提升接种能力、严格接种要求、抓好接种监测、强化组织发动、加强宣传引导,精准落实接种措施;要安全稳妥有序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永顺县各阶段接种任务,尽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

会上,永顺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向宏军,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处置救治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