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报刊发张宁博先进事迹周口公安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4月13日,人民公安报刊发《“平安英雄”张宁博:为制伏嫌疑人头部被刺伤》,讲述我市公安民警张宁博英雄壮举背后的感人故事。

近日,在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主办的“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中,河南省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副所长张宁博入选“平安英雄”。

人民公安报刊发张宁博先进事迹后,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掀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赶超英模的热潮,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

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内民警贾萌说,宁博哥挺身挡利刃,豪气干云霄的侠气,很让人敬佩和学习,是我们年轻民警的学习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博哥的这种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铭刻在骨子里,忠诚履职尽责,不负青春韶华,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辖区社会平安,服务好辖区人民群众。

周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石明阳表示,一个先进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榜样,从张宁博为守护群众安全,勇斗歹徒、身负重伤的感人事迹中,我看到了张宁博身上展现出来的忠诚与担当精神,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决做一个像张宁博一样的民警,在群众安全面临危险之时,敢于舍生忘死、挺身而出,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百姓。

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姜亚伟说,知道了张宁博的感人事迹,我们大队民警无不被张宁博的先进事迹所感动,近年来,周口中心城区发展日新月异,道路交通压力较大,以向张宁博学习活动为契机,大家决心要向英雄民警张宁博那样,迎难而上、不怕牺牲,为推动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建设做出交通管理部门应有的贡献。

周口广电融媒体记者 许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