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新天王诞生!大台力捧“千禧五虎”,致敬当年两代“五虎”

本文编辑剧透社:林纯纯儿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发现抄袭者将进行全网投诉
近些日子,TVB人事大变天,除了全面改革综艺科外,在艺员的包装方面也有大动作。曾经因为雅典奥运会,捧出的以林峯为首的“奥运6星”,如今都已经成为一线小生。
最近有传TVB将再次力捧上位小生,组成“千禧五虎”。成员包括,罗天宇,周嘉洛,丁子朗,朱敏瀚,余德丞。据悉,TVB不单止希望将他们捧为一线小生,更是向两代五虎致敬。
图片
1983年,邵逸夫先生亲自点名,将当时的靓仔小生组成“五虎将”。他们分别是梁朝伟,苗侨伟,黄日华,汤镇业,刘德华。其后这个组合深入民心,他们成为最能代表当时辉煌的港剧时代。后来每个人的际遇都不相同,但是他们在每个观众的心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即使几十年过去,只要提起“五虎将”,大家就一定会想起他们五位,这或许就是TVB造星成功的地方。
图片
鉴于这次“包装”的成功,在95年的时候,TVB又再次推出五虎,他们是古天乐,古巨基,刘恺威,吴家乐,何远恒。这个新五虎里面的成员,如今也在各自领域有着不错的成就,由此可见,大台选中的两代的五虎,都眼光独到。
图片
回看这次力捧的“千禧五虎”,这当中的五位,又有没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刘德华甚至是梁朝伟呢?现在就为大家大胆分析下。
图片
根据网上的调查收据显示,网民最为看好的是《爱回家之开心速递》的周嘉洛。形象健康的他,凭“金城安”一角问鼎“最佳男配角”,得奖时他只有24岁,可谓前途无可限量。入行至今几乎没有花边新闻的他,再次得到TVB重用,接替王祖蓝做剧集男主角,若然能把握这次机会,相信周嘉洛成为大台台柱的日子也指日可待。
图片
图片
而大器晚成的朱敏瀚和罗天宇,也终于迎来事业的上升期。两位都看似是文弱书生的外表。终于等到机会蜕变,就在去年,朱敏瀚一改戏路,在《反黑路人甲》中饰演金牌打手“陆秋”一角,成功改变在观众心中的刻板印象。
图片
图片
而香港先生出身,一直不温不火的罗天宇也终于凭收视口碑极好的《香港爱情故事》赢来演技上的赞许,塑造都市暖男角色的成功,令他被高层钦点成为《十月初五的月光》的男主角,饰演“司徒礼信”一角,当年的马浚伟,也是凭该角令事业再上一层楼。罗天宇能否效仿前者的成功,就要看他的造化了。
图片
图片
至于最后两位余德丞和丁子朗,两位都是有主持和拍剧经验,现正也担正成为TVB偶像剧《青春不要脸》的男主角,不过相对于上述的三位,他们给观众记住的角色似乎不多,虽然也有参与不少剧集的拍摄,不过依然欠缺一个爆发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TVB有着造星工厂的美誉,“五虎”这个名字,似乎有着一股神奇的力量,只要是被点名的艺人,将来必定能在娱乐圈有一番作为,而这个“千禧五虎”能否延续前两代五虎的经典和成功?成为TVB的新天王?大家就要拭目以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