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梅江区西阳镇召开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4月14日下午,梅江区西阳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厅召开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镇专项整治工作。区整治办主任陈颖通,西阳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执法办负责人,30个村(社区)驻村工作组长、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胡俊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以下简称“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解读了《梅江区西阳镇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全镇专项整治工作作了专题部署,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陈颖通充分认可了西阳镇在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从专项整治工作“为什么做”“做什么”“如何做”三个层面,对西阳镇提出了兼具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陈颖通指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一要齐心协力,加强部门联动,凝聚镇村合力。二要加强培训,提高执法“执罚”工作能力水平。三要依法依规加大执法力度,不讲价钱不护短,维护执法严肃性、提高执法震慑力。四要强化督导,敢于揭短露丑,倒逼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工作任务。五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六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整治工作氛围。

胡俊坛要求,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要认真学习领会陈颖通同志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保有信心、决心和恒心,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千方百计攻坚克难,稳妥有序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胡俊坛强调,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要发扬决战决胜“1122”纪念活动时的“三敢”精神,鼓足干劲拼劲,开展一次轰轰烈烈的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掀起全镇城乡环境整治新高潮。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深入抓好此次城乡环境整治,助力实现新征程上我镇经济社会各项发展目标。二是要站在讲大局的角度,切实增强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协调、细化措施、抢抓机遇,促进我镇城乡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三是要站在讲担当的维度,决战决胜“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摒弃“停一停、缓一缓、歇一歇”的消极态度,讲担当、比奉献,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全媒体记者】黄思华

【通讯员】钟彬

【作者】 黄思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