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多少人游了千岛湖?千岛湖“红色旅游年”启动,旅游大数据同步发布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首席记者 鲍亚飞 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陆吟 方俊勇 张晶
先在上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再去淳安下姜村感受乡村振兴,继而赴黄山走访新四军军部旧址……重走长三角这一串红色足迹是一种怎样体验?4月14日,2021千岛湖红色旅游年启动仪式暨千岛湖旅游奖励政策发布会召开,淳安正式推出了“心灵绿洲 红色胜地”为主题的县内外红色旅游产品,其中全国首创的跨区域红色旅游线路,一经亮相就成为焦点。
图片
“今天淳安县发布的两大类红色旅游产品,都非常有特色。”在现场参加活动的黄山迎客天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红霞说,这次无论是主推的“红色中洲 梦启下姜”“红色传承 绿水青山”“红色足迹 振兴乡村”“红色印迹 薪火相传”和“红色初心 焕发激情”五条淳安县内红色旅游产品,还是以“红动浙江”“红动浙赣皖”“红动长三角”为主题的三条国内首推打通地域界限的线路产品,都让大家感受到了淳安旅游中的浓郁红色元素。
图片
最让肖红霞感到高兴的是,淳安还推出了一波千岛湖旅游奖励政策。“今年淳安县全域旅游年度奖励总额高达千万,覆盖疗休养、研学、会议会展、高铁旅游、运动休闲、旅拍摄影等全产业。疗休养、研学、会议会展的奖励政策的单项奖励分别达20万元、30万元、50万元。”
图片
淳安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蓝公伟在现场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2021淳安县全域旅游营销奖励政策,向来自江、浙、沪、皖、赣、闽等地的旅行商发出了最诚挚的邀请。
扎根千岛湖,融入长三角,是千岛湖旅游的发展方向。本次活动上,淳安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方必盛与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会长张新忠签订了“千人驾千车 万人游淳安”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接下来将一起推广自驾游套餐、研学产品、红色旅游、疗休养旅游、企事业单位团队旅游,致力于将千岛湖打造为国际一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2020千岛湖旅游大数据报告在本次活动上同步发布。大数据显示,2020年,在遭受疫情重创的情况下,千岛湖通过“首推创新、云游千岛、周游淳安、渠道复兴、文体赋能”等五大系列市场营销创新举措,配套针对疫情调整出台的营销奖励政策,在全国旅游业复工达产中实现了“率先突围”,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928.52万人次,同比增长2.34%;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232.04亿元,同比增长0.05%,过夜游客人均逗留时间1.5天,同比增长0.05天;游客人均消费1248元,同比增长1.05%,文旅产业复苏态势优良。
图片
“千岛湖旅游不仅有一张绿色名片,也有一张红色名片。红色淳安已做好了准备,欢迎大家前来体验精彩的红色之旅。”淳安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方必盛说,随着千岛湖红色旅游年启动,淳安将进一步加强旅游线路产品开发和客源挖掘,加速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入长三角,助推全域旅游再上新台阶。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