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新城流金路乱倒垃圾现象又反弹

位于宝应县城南新城的流金路因为地处偏僻,成了不少人乱扔垃圾的场地。在去年的文明城创建活动中,政府部门花了大力气对沿途垃圾进行了清理整治。但是现在的状况是,乱倒垃圾现象又有所反弹。
图片
宝应县城南新城流金路位于锦绣新都、新城一品、御景豪庭小区西侧。昨天(4月13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路旁的不少地方被人为倾倒了垃圾。附近居民说,除了生活垃圾,还有部分建筑垃圾以及企业生产垃圾也会被偷倒到这里。
图片
有居民反映,去年通过文明城创建环境治理行动,这里偷倒乱倒垃圾的现象有所好转。此前也有一位保洁人员时不时地对沿路环境进行看管和打扫,但是现在已经看不到了。无人管护,偷倒乱倒之风就更严重。
图片
据附近居民说,流金路虽然是一条老的村级道路,但是现在辐射周边村民、居民有数万人。地处偏僻,又靠着农贸市场,乱扔垃圾确实难管,想要解决这里的环境问题,根本上还是要将这条路纳入城市管理中。不过现在的流金路早已破旧不堪,坑坑洼洼,甚至电动车通行都很不方便。居民建议,早日把流金路重新修建成一条大的城区道路,并配套完善周边设施,相信乱倒垃圾的环境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记者 | 苗培欣
编辑 | 韩菲菲
审核 | 杜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