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农产品定量检测抽样来了,看这里

图片
4月8日至9日,昭通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马鹏一行到我县开展农产品定量检测抽样工作。
此次抽查主要是对盐津县农贸市场、超市、种植大户、种植基地和散户等进行抽查,抽查品种以日常消费量大、问题隐患较多的食用农产品为主。蔬菜产品聚焦芹菜、白菜、甘蓝、番茄、辣椒、小葱、缸豆、茄子、黄瓜、西葫芦、南瓜、花椰菜等,重点监测克百威、毒死蜱、甲拌磷、氧乐果、水胺硫磷等禁限用农药;水果产品聚焦香蕉、桔(柑橘、橙、沃柑)、葡萄、苹果、草莓等,重点监测克百威、氧乐果等禁限用农药。
此次抽样涉及种植基地、农贸市场、种植大户、散户和运输车,共计抽样38个。
图片
种植基地抽样
图片
农贸市场抽样
通过农产品监督抽查、例行监测、定量检测等方式,溯源问题农产品,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守护百姓“菜篮子”安全,保障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盐津县农业农村局 黄跃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