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胸口长囊肿,医护上门护理37天,老伴写信致谢:“有你在我放心”

长江日报4月14日讯“步行500米,家门口享受医护团队精心服务,小医院也能解决我们的难题。”4月14日,家住硚口区荣华街的退休教师冯素君来到中心告诉医护人员,老伴胸口不再疼了,现在心情好多了。两天前,冯婆婆才将一封大红色感谢信送到荣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基层医护人员致谢。
3月6日,荣华街76岁吴克昌胸骨正中间出现皮肤皮脂腺囊肿并发感染,老伴发现后不知所措,带着吴爹爹来到荣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冯婆婆说:“我们的儿女都忙工作,不在身边,老伴体质差,腰腿不好,行动困难。幸好有硚口区荣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耐心耐烦,连续37天为我老伴清创、消毒、换药、打针,老伴已经康复了。”
吴爹爹属于皮脂腺囊肿感染,刚来中心就医时,护士长肖泉英发现,老人的情况有些严重,且活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每次要去大医院换药都要叫120送去,费用高,两个老人也折腾不起。
中心负责人袁凯萍、护士长肖泉英立即为老人进行清创处理并敷药。病程初期需要来中心输液全身抗炎治疗,对于后续的治疗,肖泉英提出上门为老人换药,由一天一次上门,十余天后,隔天一次上门换药,隔三天一次上门,最终37天后,吴爹爹的伤口愈合了。
医生曾红兵、袁凯萍、陈沛然纷纷参与吴爹爹的治疗。“有你在身边,我们很放心,感谢你们热情为我们服务!”冯婆婆激动不已。
图片
图片
冯素君婆婆向护士长肖泉英送上感谢信。通讯员王芳 摄
肖泉英介绍,中心全科门诊治疗室可以开展清创缝合、脓肿切排、导尿、伤口清创换药等门诊小手术和护理,针对行动不便居民会主动上门服务。(长江日报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王芳)
【编辑: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