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渭南公安:做暖心事 当贴心人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教育整顿成果检验工作成效,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从实践中汲取继续前进的不竭智慧和奋斗力量,推动各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合阳:民警上门送证

3月23日上午,辖区西庄村村民雷某来到了派出所户籍室咨询业务,称其母因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4月6日,民警化身“快递员”,带着办理好的身份证走进群众的家中,将身份证交给当事人后,还向他们讲解了政策的户籍便民利民政策,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大荔:服务群众零距离

4月8日,段家镇老君寨村的村民李某通过微信向民警咨询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业务,但由于她人在外地,路途遥远无法前来派出所办理。冯村派出所民警立即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二维码发至群众,并为其讲明白详细操作。李某对冯村派出所的热情服务连连夸赞,称万万没想到不到场也能通过互联网+办理业务。

临渭:为群众挽损79万

近日,阳郭派出所坚持防范和打击并重的工作思路,主动出击,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9万元。

蒲城:手机回来了

2021年4月7日,田某来到蒲城县公安局重泉路派出所求助,称其在南环路拉货时,不慎将手机丢失。经对田某微信零钱的消费记录及商场的视频监控比对,很快确认了捡拾田某遗失手机的男子为徐某。民警立即通过电话对徐某进行说服教育,经教育,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立即主动将拾到的手机和240元悉数转交民警,同时得到了田某的谅解。

韩城:火速找回救命药

4月7日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其将一个装有价值2万余元的药品的箱子在长途客运站附近丢失。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安抚失主情绪的同时,立即在客运站周围展开了寻找,经过仔细查看监控,发现箱子被一名大巴车女车主捡走了,顺着这条线索,民警火速前往车站找到该女车主为失主找回了“救命药”。

白水:从小服务做起

近日,西固派出所户籍民警在日常办公中发现辖区村民高某因本人对身份证重要性认识不足,加之本人长期在家,一直未外出过,认为这是一件小事情,导致其户口被冻结注销。民警考虑到高某年龄较大没有户口,便主动与高某本人及家人取得联系,耐心向其讲解办理身份证的重要性。经过沟通,最终民警在高某的配合下为其恢复了户口并办理了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