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台江:小康电助力刺绣产业焕发新活力

4月13日,在贵州省台江县施洞镇龙海民族刺绣加工厂内,南方电网贵州凯里台江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员正在对厂内设施、低压线路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生产用电无忧。
图片
施洞镇的苗族刺绣技艺精湛,远近闻名。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引领下,充分用好民族文化这个“宝贝”,以加强生产建设、强化品牌、创新销售模式链为抓手,推进刺绣产业快速发展,让指尖上的技艺成为村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图片
同时,作为台江县两大民族节日的“苗族姊妹节”、“独木龙舟节”的发源地之一,施洞镇每年在举办两节期间吸引数以十几万计的游客慕名而来,通过举办大型民族艺术品展销,银饰刺绣产品现场展示、游客现场体验、交易现场进行等形式,大力推动银饰刺绣市场化进程。
图片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该局致力于为创业的客户提供优质方便的“小康电”服务,细化措施、优化服务,建立供电服务台账,主动对接农村产业发展用电需求,组织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面对面征求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制约供电服务效能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客户优化完善供电方案,解决用电难题,提供技术支持。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电能和高效服务。
图片
截至目前,该局共走访检查刺绣加工企业56家,排查治理用电隐患5处,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保障了辖区内刺绣加工企业用电无忧,助力刺绣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通讯员 刘开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