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合阳车管所服务窗口情系群众解民忧

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合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文明服务、热情服务、暖心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得到群众的赞赏和高度评价。

“放管服”落地见效:党亚萍

2020年11月20日公安部推出12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其中包括了“70岁以上老人可以考驾照”,新规刚出台,就有不少老人家不断咨询考驾照的详细信息。

4月5日,车管服务大厅来了一位虽看起来饱经风霜但仍然神情坚毅的老年人,值日民警党亚萍立即上前热情接待,得知老年人行某今年已经75周岁想申请办理驾驶证,便详细地告知行某70周岁以上办理机动车驾驶证需通过“三力”测试,并将测试方法、基本要求以及合格标准耐心的告知行某,为了保证行某能一次通过测试,还在其手机软件里下载“驾考宝典”,教会行某如何在家练习测试,行某很欣慰的离开了。

4月6日,行某再次来到合阳车管所理论考场,党亚萍立即安排行某进行“三力”测试,由于行某对测试的基本要求熟练掌握,仅用了10分钟就以90分的成绩通过了“三力”测试。行某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这项新政策真真正正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实实在在的解决了我们老年人办证难的问题”!

解群众之所困:徐霏

3月10日,有一驾考学员考完道路驾驶安全文明考试后因费用问题制不了证,这名学员很气愤,和驾校的业务员在大厅高声争吵起来。民警徐霏见状,便耐心地了解了情况,觉得这有可能是收费系统网络问题,她便让该学员消消气稍作等待,一边把情况及时上报给所长,一边积极联系支队、总队的相关业务处理人员,经多方联系,帮助该学员顺利出证。该学员激动万分,连声感谢!

想群众之所想:赵彦鸽

3月份,有一电动车车主来到车管服务大厅,准备给自己的电动车挂牌,在查验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完成后,网上依然查不到该车合格证以及车辆的信息,车主非常着急,在与车主沟通了解情况后,赵彦鸽及时与销售商以及生产厂家取得联系,争取尽快上传更新车辆信息。每天上班后、下班前,赵彦鸽都关注该车信息上传情况,4月2日,她查到该车信息已上传成功,便打电话告知车主,让其办理后续手续。该车主拿到车牌后,连声致谢。

解群众之所难:刘晶

4月1日下午,一群众来到车辆管理所办理电动车号牌,一进来就说:“同志,我刚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啥都办好了,就是不能交费,提示说要绑定银行卡,我年龄大了,哪来的银行卡?”看到群众焦急的神情,值日民警刘晶急忙接过他的手机,经过查看,该群众手机微信没有进行实名认证,故不能网上交费。刘晶便耐心地指导该群众在微信上对自己的身份证进行上传认证,该群众顺利地利用微信红包上交了电动自行车号牌费,并领到了牌子,该群众高兴的说着感谢的话。

“让群众办事方便,是我应尽的义务。”刘晶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延时下班赢赞誉:武叶

3月5日,正值周五,下午临近下班时,民警武叶像往常一样在车管所大厅认真填写每天办理业务的登记台帐。这时,一名女子急匆匆地跑进来,气喘吁吁地说要补驾证,武叶请该女子出示身份证,这时,该女子说由于出门太急,身份证落在家里了,眼看着就要星期下班了,自己明天还要出趟远门,需要驾证,女子非常着急。武叶一边安抚该女子情绪,一边叮嘱她回去取身份证,自己在这里等她来办理。过去一个多小时,女子赶来,武叶为其办理好驾驶证。

“不好意思,耽搁你下班这么久,谢谢你。”临走,该女子表示感谢。

加班加点解民急:邹倩

2月份,合阳车管所对辖区内合规的74辆校车进行标牌换领通知。为了不使校车驾驶员多跑腿,保证核发工作顺利进行,民警邹倩同其他民警一起主动加班加点,利用下班时间顺利核发完结。当校车驾驶员们拿到校车标牌后,十分高兴,对民警延时服务连声称赞。

快捷办理获好评:白仙妮

“现在办理车辆入户可以提前在手机‘交管12123’ APP上选号,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为你们便民高效的服务点赞!”3月31日上午,车管所民警白先妮接待了一位办理车辆入户的李先生,耐心细致地指导李先生在手机“交管12123”平台上不到20分钟办完了申领号牌业务,得到李先生好评。

一句句如此朴实的赞语是对车驾管工作的肯定。尽管车管工作岗位平凡,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虽然车管工作量很大,但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以微笑和耐心去面对每一位办事群众。小事见真情。合阳车管所将继续从身边小事做起,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