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打卡江苏这场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 未来农业就在眼前!

4月14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共吸引了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农机企业前来,预计将有3万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洽谈。
图片
本届展会设置了未来农业全景体验中心展区、种植业装备、畜牧饲养及处理装备、渔业装备、高效农业装备、冷链物流技术装备等10个展区。
在未来农业全景体验中心展区,利用模块化操作、IP形象拟人化和沉浸式体验等先进方式搭建的无人农场、现代果(蔬)园、智慧猪场、数字渔业应用场景,让人置身其中,仿佛亲临农业劳作的现场。而陈设其中的形态各异的大型农机,瞬间被观众围成一团,争相了解体验。
图片
无人农场场景区,一台越野车大小、高约两米的智能植保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衡介绍,这是他们于去年率先在全国推出的无人驾驶喷药植保机,主要适用于水稻、小麦等粮食作物农田大规模作业。彻底将农机驾驶员解放了出来,每分钟喷洒药物可覆盖1亩地。
刘衡说:“这台机器可以自主在田里作业,自主规划路径、适合它的喷幅,不会出现漏喷、重喷的情况。加水的话,它有自动吸水的小设备,往那一放就可以从旁边的沟渠、小河里自动吸出水来。由于药液量很大,对驾驶员毒害很强,使用无人机可以避免农药的毒害。”
除了各式各样在地上走的,自然也少不了在天上飞的农机。展区中央,一辆客机造型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受到了客商们的青睐。它不仅兼具了普通直升直降无人机的起降快速、行动灵活特点,而且续航时间更长、抗干扰能力更强。
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逸群表示:“这台机器续航时间是到90分钟,而且速度快,一个半小时就能飞100公里。我们现在在一些河道巡检、长江保护、海沿岸渔业上应用,包括农田面积的测量、土地的确权,像连云港就有在用我们的无人机,因为他们靠海,做一些海岸线的巡查。”
据悉,展会得到了德国、意大利、荷兰、日本、韩国、秘鲁、越南、印尼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机构或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将一直持续到4月16日。期间还会组织举办高端主题论坛、专业研讨、校企对接、供需专场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高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