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住户无视法院判决拒绝“腾房” 海口市秀英区法院依法强制清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4日消息(记者 王天宇)4月14日,记者从海口市秀英区法院获悉,被执行人张某、孙某两名住户因拆迁安置纠纷被起诉,输了官司后,却耍赖一直拒绝搬离房屋。近日,海口市秀英区法院对被执行人赖着不走的房产进行清场交付。

被执行人张某、孙某系海口市秀英大道一小区的住户,因拆迁安置纠纷, 被海南某置业公司起诉,经一审、二审、再审,生效判决确定要求二被执行人搬离旧楼,但二人拒不履行。海南某置业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立案后的一年时间里,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两任承办法官多次做沟通协调工作,但二被执行人拒不配合,并出言不逊,称如法院强制执行,将采取过激行为。

今年三月底,承办法官到执行现场勘查,严正告知,如不主动搬迁,法院将在短期内强制清场,并对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

考虑到被执行人不配合的态度,承办法官对清场活动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进行预判,以保障清场活动顺利进行。

4月9日上午,承办法官及行动干警到达清场地点,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已经主动搬出涉案房屋。而另一被执行人孙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承诺一周内搬离,并现场提交了和解协议。两起长期未结的清场案件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