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秘书长唐仁勇来玉屏调研

省委副秘书长唐仁勇来玉屏调研
4月14日,省委副秘书长唐仁勇来玉屏调研特色林业产业、林下经济发展和农业科技人员作用发挥情况,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参加调研,县委书记杨启明参加调研并汇报工作情况。省委办公厅秘书二处处长赵勇,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综合处处长张红,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永娟,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产业办主任安启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登伟参加。
图片
在朱家场镇混寨村高效农业产业园
春日的朱家场镇混寨村高效农业产业园,绿野田畴,花果飘香。唐仁勇来到产业园,详细询问种养殖规模、经济效益、利益联结和带动效应,对产业园推广应用“返包倒租”的新型产业套种模式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强化科技创新,全力提升产值效能。
谢桥村油茶林下种植示范基地采取套种加轮种中药材的方式,坚持以短养长、长短结合,大幅提升亩产效益。唐仁勇希望基地坚持市场导向,加强日常管护力度,全面提升林下经济产品的质量。
图片
在茶花泉油茶种植示范基地
在茶花泉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唐仁勇察看了林下套种鹿茸菇发展情况,并与基地科技人员深入交流,勉励科技人员要增强技术本领,加强对群众的技术指导,以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
图片
在道塘油茶育苗示范基地
来到道塘油茶育苗示范基地,唐仁勇认真了解苗种繁育、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和辐射带动等情况,希望玉屏持续加强与专业科研院校的合作,提升产品科技含量。
图片
在皂角坪街道瓮阳村已脱贫群众杨宗开家
期间,唐仁勇还前往皂角坪街道瓮阳村已脱贫群众杨宗开家,关切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共享发展红利。
唐仁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实抓好特色林业产业和林下经济发展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更好发挥基层农业科技人员作用。要增强农业科技创新紧迫感,持续提升农业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激发农业创新活力,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要围绕油茶、精品果蔬、中药材等县域主导产业,组建多学科、跨行业、高层次的科技决策咨询服务平台,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快速发展,并引导科技特派员到农村开展创新创业服务,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要坚持科技兴农,完善农产品保底价格收购、农业政策性保险等措施,建强科技特派员队伍,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打造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奋力推进玉屏在乡村振兴中开新局、出新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玉屏融媒体中心特约通讯员:覃嵩松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牛璟祎
编:杨可佳 校:张丹 夏琅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