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生产正当时】崇信县春季果园管理与新植工作进展顺利

当前是果园管理的关键时期,我县组织广大果农抢抓时节,扎实开展春季果园管理与果园新植,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夯实了基础。

今年,我县抢抓黄河流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等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现代生态果业集约化经营示范县”建设,全县现有果园7.89万亩。今春计划新植果园7400亩,新植苹果园已完成土地流转5206亩,挖建蓄水池4座,埋设水泥立柱3500亩,修建泵房6处,水肥一体化管道铺设等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完成新植花椒1200亩。同时,严格按照“平凉苹果”生产技术规程,统一标准,分类指导,完成果树修剪3.2万亩,果园覆盖1.5万亩、追肥2.5万亩,清园3.5万亩,培训果农1300人(次),筹备各类农药、肥料等生产物资500多吨,储备防霜冻物资果园面积达到1.5万亩,办理果园农业保险1.17万亩。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张保林

审核:县融媒体中心/富 强 吴文斌

编辑:县融媒体中心/陈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