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泽区政协委员签订任期履职承诺书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签了责任书,自己要从哪些方面努力,真正做到扎实认真履职,我心中就有了数。”4月14日,迎泽区政协组织全区240余名委员签订了迎泽区政协第六届委员履职承诺书,就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凝聚共识增进力量四个方面对委员们履职提出了要求。
图片
“这次换届,新进委员占比较大,我们实行任期承诺制度,是要让委员们对自己这一年、这一届要办哪些事做到心中有目标,肩上有担子,激励他们实现从‘要我当’到‘我要当’的角色转变,让他们更有归属感。”区政协副主席王孝兵说。
图片
承诺书中明确要求政协委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政协章程认真履职;要强化政协政治责任,围绕迎泽经济社会发展勤勉履职;要积极参与协商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撰写提案、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联系群众,倾心尽力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