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巾帼英雄——调兵山市疾控中心检验科荣获巾帼文明岗称号

在疾控中心,有这样一个科室。她们身着最纯洁高尚的色彩,眼露最坚毅温暖的光辉。她们是一群兢兢业业恪守岗位的疾控检验人。前不久,她们被调兵山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图片
理化科科长蒋金芬同志,疫情发生之时,她主动请缨,报名参战,踏上了抗疫的征程,冬天站在零下二十多度的低温下,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戴着全是冰碴的口罩,手都被冻僵了,还要给来往的车辆司机监测体温,一站就是一天。张欣作为一名疾控新兵,深知自己的使命和作为疾控人的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远在黑龙江老家的她再也坐不住了,在与家人匆匆告别后,大年初一踏上了返回调兵山的列车。以最快的时间投入到防疫工作中。采样人许凤威顶着高温长时间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胳膊上长满了红红得湿疹,强忍者痒,额头上布满了汗珠,面对病毒的危险她也毫不退缩,依然勇往直前。
姚艳华也是核算采样人中的一员,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她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她与同事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