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领导到西丰县调研重点人才工作项目推进情况

4月12日,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联合省、市开放大学一行11人来我县就重点人才工作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立足“三带一富”促乡村振兴致富人才提质培育工程,将组织部长人才项目继续推进并形成教学基地产业化,发挥乡土人才作用。
图片
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岩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我县部家店镇胜利村芝草养生谷灵芝专业合作社,“三带一富”2017春季学员韩立有、芝草养生谷灵芝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讲解了产业项目发展情况。相关领导在第一书记小院举行“西丰县乡村振兴人才培育教学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随后调研组又深入到县规划馆,听取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在规划馆内举行“西丰县乡村振兴人才培育教学研究中心”挂牌仪式。
当日下午,工作组与我县组织,扶贫,农业等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通过实地调研工作组表示:下一步要组建出一支教学研究中心专家团队,按照人才实际需求从省农业专家库中调剂人员支持我县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提升“三带一富”促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工程。同时希望我县组织、扶贫、农业等相关部门积极参与人才工作项目,共同把乡村振兴教学研究中心打造成我县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积极发挥人才作用的一个创新载体。
图片
县委组织部就我县人才工作项目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在“三带一富”促乡村振兴提质工程上,将会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大局,抓实工程,强化项目引领力,围绕“产抓项目,围绕“学”抓创新,围绕“研”抓平台、围绕“商”抓市场,着力创建“产学研商”一体化培训新模式。争取在搭建人才引进平台,强化载体吸引力,推进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有新突破,更多的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我们所用。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我县相关部门领导对辽宁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和“一村一”学历教育相关业务、组建“乡村振兴教学研究中心”教学团队、2021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三大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与讨论。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